第十六屆美食節

今屆美食節首次將美食節大廚化身成「澳廚俠」(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提供)

「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於11月11至27日在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並以「澳廚俠之惜食新世代」為主題,首次將美食節大廚化身成「澳廚俠」,宣揚在面對琳琅滿目的美食時,要學懂識飲識食惜地球,做到盡情吃喝,惜食積福。

今屆美食節廣納了121間本地餐飲商號參與,並再次組織26家馬來西亞的著名餐飲商號來澳,將當地超人氣的傳統及流行小食匯聚於西灣湖下層的「馬來西亞村」,致力讓巿民及旅客在盡情品嚐澳門獨有的美食之餘,亦能體現異國的飲食文化。

另外,今屆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大力支持下,特別邀請到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全球創意城市網絡組織成員,以及獲得「世界美食之都」稱號的順德美食團來澳,於美食節現場設置四個美食攤位,並由當地大廚烹調出順德人對「食出真味」的追求,展現順德菜在粵菜中獨樹一幟的風味。

美食節時間為周一至四下午5時至晚上11時,周五至日下午3時至翌日零時。美食節期間設免費穿梭巴士,往返西灣湖廣場至南灣國際銀行、華僑永亨銀行黑沙環分行、氹仔中央公園側(基馬拉斯大馬路)及關閘廣場(特警總部旁),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四下午5時至晚上11時30分,周五至日下午3時至翌日零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