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獅王爭霸

本屆賽事首設「女子傳統南獅賽」(澳門美高梅提供)

由澳門美高梅與澳門武術總會合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旅遊局與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鼎力支持的「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2016」,於11月12及13日在美高梅天幕廣場舉行,並將女子舞獅項目升格,帶來澳門首屆「女子傳統南獅賽」。

在為期兩日的比賽中,來自各地的舞獅團隊將施展渾身解數,紛紛以驚歎的高難度動作爭奪獅王寶座。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Grant Bowie)表示,美高梅一直致力推廣此項重要的中華文化精髓,隨着舞獅運動登上國際舞台,期望透過舉辦系列活動,進一步向各界人士展示澳門作為全球旅遊目的地的形象,並提供各式各樣娛樂與動態體驗,同時培養及啟迪年青人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和興趣。

除了獅王爭霸賽,已連續兩屆舉辦「幼獅訓練計劃」,本屆課程共有75名5至10歲的小孩參與,並順利完成為期八周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