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入境旅客上升19%

今年黃金澳門酒店場所(酒店及公寓)平均入住率較去年同期上升5.1%

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治安警察局的統計(當中提及的入境旅客已剔除外地僱員及學生等人士)顯示,國慶黃金周七天假期(10月1至7日)的入境旅客有接近77萬人次,較去年國慶黃金周上升19%,而大中華及其他市場亦分別錄得雙位數增長。

國慶假期的入境旅客總數當中,大中華市場佔94%,旅客量超過7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9%,其中內地旅客錄得17%的升幅,香港及台灣地區旅客亦分別增長30%及9%;其他市場同比上升20%,有47,000人次旅客。

現時各星級酒店及公寓的房間供應總數有37,627間。據業界提供的資料顯示,黃金周期間澳門酒店場所(酒店及公寓)的平均入住率為92.3%,較去年同期上升5.1%,除公寓之外,各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均有上升。

五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達94.4%,上升5.5個百分點;四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是88.3%,上升3.9個百分點;三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是93.1%,上升5.7個百分點;二星級酒店入住率是78.2%,上升5.7個百分點;公寓平均入住率為75%,微跌1.9個百分點。

平均房價約澳門幣1,700元,下跌1.2%。五星級酒店約澳門幣2,000元,上升2.1%;四星級酒店約澳門幣1,230元,上升2.8%;三星級酒店約澳門幣1,220元,下跌9.9%;二星級酒店約澳門幣750元,下跌11.4%;公寓平均房價約澳門幣615元,同比下跌1.8%。

旅遊局在黃金周前及期間積極做好準備及相關工作,包括運作旅遊通報機制、加強巡查工作、發函提醒業界須注意事項、印製及派發餐飲指南以及推出連串盛事活動及表演等,努力體貼市民及旅客需要,優化旅遊環境及服務質素。黃金周期間,旅遊局於各口岸及景點巡查了64次,並進行了八次聯合行動,巡查了27個次單位,封印了五個懷疑非法提供住宿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