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自由行將要開通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和中山市商務局簽署商務合作協議(新聞局提供)

推進中山與澳門合作專責小組第二次會議於9月13日在澳門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及中山市市長焦蘭生在總結過去一年工作時,均指出在兩地政府及各界共同努力下,不斷推進兩地合作,特別在青年創新創業、遊艇自由行等多個領域取得良好進展,其中,中山與澳門遊艇自由行將要開通。

梁維特在會上強調,中山與澳門遊艇自由行的開通,將拓展澳門高端旅遊項目,吸引不同層次旅客來澳,豐富兩地的旅遊元素,有助於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同時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刺激經濟活力,為中小企、青年人帶來商機和發展機會,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會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和中山市商務局簽署了商務合作協議。為落實今年粵澳合作聯席會議上簽署的《關於合作推進青年創新創業的框架協議》,會上並設立「推動中山——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合作工作小組」,加大力度推動兩地青年創新創業合作。

梁維特在會上表示澳門與中山已建立正式合作機制,未來需要積極務實地不斷深化兩地各領域的合作。其中,澳中青年就業創業合作將是澳中今後合作的重點。同時,澳門將發揮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努力為中山企業進入葡語國家市場,以及葡語國家企業進入中山,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和服務。今後,澳門將與中山合作共同打造區域品牌展會,並繼續積極支持兩地文化交流和文化產業合作,共同探索創新驅動發展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