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寶寶辦百日宴 命名「健健」及「康康」

大熊貓寶寶「健健」、「康康」活潑可愛(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早前舉辦「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活動,向全澳市民收集一對雄性大熊貓寶寶的名字,並最終取名為「健健」、「康康」,亦於10月3日在石排灣郊野公園舉行「大熊貓寶寶百日慶」,慶祝熊貓寶寶誕生滿一百日。

「大熊貓寶寶名字齊齊想」共收到3,587份參加表格,經民政總署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按各項準則評選出建議名字,最後決定為一對大熊貓寶寶取名「健健」和「康康」。百日宴當日,民政總署舉行了活動的大獎頒獎儀式,並進行「澳門大熊貓系列——健健‧康康一百日紀念金」發佈儀式。大熊貓基金同意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推出紀念金,並於11月中旬公開接受認購,中銀澳門每年將撥出紀念金的部份毛收益捐贈予大熊貓基金。

另外,「澳門大熊貓開心家族的故事」展覽於百日宴當日在澳門大熊貓資訊中心開幕。展覽由民政總署與大熊貓基金合辦,介紹有關大熊貓的各項知識,以及詳細介紹澳門大熊貓的資料。公園內亦安排了多項節目,包括設有「大熊貓生境組合盆栽工作坊」、「大熊貓輕黏土音樂盒工作坊」、「彩繪大熊貓工作坊」、「開心家族拍照區」以及「動物保護法齊認知」攤位等,吸引眾多市民參與。

更多「健健」、「康康」最新動態,請瀏覽「澳門大熊貓」專題網站: www.macaupanda.org.mo/c/info/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