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推出全新「澳門旅遊新聞+」

「澳門旅遊新聞+」歡迎傳媒開設賬戶
「澳門旅遊新聞+」採取簡潔易用的設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11月28日為傳媒推出「澳門旅遊新聞+」網上新聞資料庫(測試版),致力整合不同新聞發佈者所提供的澳門旅遊新聞素材,讓澳門及各地傳媒通過一站式的服務,輕鬆查閱及利用資料庫的內容,並為構建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提供實用的參考資料及記錄。

「澳門旅遊新聞+」網上新聞資料庫(測試版)目前提供超過1,200條新聞公佈、1,700多條活動資料及近4,000張圖片,共超過7,300條記錄,現階段的新聞發佈者為旅遊局及其駐外代表,當中涉及近20個客源市場及10多種語言。

「澳門旅遊新聞+」採取簡潔易用的設計,並提供跨類別全文搜尋功能,讓傳媒一次過搜尋到相關新聞、活動、圖片或附件等記錄,現時提供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葡文及英文使用介面,內容包括旅遊局及其駐外代表的新聞稿、圖片、短片連結、澳門旅遊(業界月刊)、旅遊快訊(旅客月刊)、旅遊局於各地舉行的推廣活動以及協同政府部門的新聞網頁連結等。

現階段澳門傳媒機構的編採人員以及經旅遊局駐外代表(http://zh.macaotourism.gov.mo/main/contactus.php)推薦的海外傳媒可到「澳門旅遊新聞+」(http://newsplus.macaotourism.gov.mo/zh-hant/security/login)開設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