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光影節12月再度登場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期望今年的澳門光影節再掀熱潮
今年光影節覆蓋南灣湖及西灣區域
鄭家大屋設燈飾裝置及光雕表演

「2016澳門光影節——光之秘寶」將於12月4至31日晚上7時至10時在澳門多個景點上演,呈獻繽紛的光雕表演、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影音樂表演。今年光影節故事以尋找「光之秘寶」為主題,邀請市民和旅客擔綱「勇士」,尋找媽祖遺失的七顆蘊含「希望」、「堅毅」、「健康」、「幸福」、「豐收」、「勇敢」和「堅貞」的能量寶石,喚醒沉睡中的海洋寶藏。

七組燈飾裝置分別為設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由360個LED球組成的「寶物湖」、南灣湖景大馬路的「寶藏之道」、南灣‧雅文湖畔的「光影塗鴉、霓虹繪圖、夢幻手作街」、聖老楞佐教堂的「祝福階梯」、亞婆井前地的「祈福樹」、港務局大樓的「寶藏之煉」,以及媽閣廟前地的「希望港灣」。大部份的燈飾裝置將加入互動元素,其中,「光影塗鴉」讓觀眾塗鴉屬於自己的光影作品並可於現場分享相片至社交平台,而「霓虹繪圖」讓觀眾共同完成螢光繪圖,留下自己的筆跡。

四個光雕表演分別為設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的「啟航」、鄭家大屋的「傳承」、亞婆井前地的「水之源」和媽閣廟前地的「延續」,帶領觀眾回顧澳門的動人故事,其中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的光雕表演將投影於水幕上。各光雕表演的展演時間為晚上7時、7時30分、8時、8時30分、9時、9時30分及9時55分,每場表演為5分鐘。配合公益金百萬行,12月10至14日設於媽閣廟前地的光雕表演及燈飾裝置將暫停展演。

新增的光影音樂表演「譜寫光的旋律」將在南灣‧雅文湖畔上演,逢周五、六、日及12月8、20、21、26日,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演出,每半小時演出15分鐘。另外,今年新增的手機應用程式「光之秘寶」涵蓋活動之路線圖、節目表、主題遊戲、最新資訊以及自拍功能等,並設有繁體中文及英文版,公眾屆時可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