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首辦國際美食論壇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6」以「美食的魅力」為主題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出席論壇開幕式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6」於11月23至26日舉行。論壇以「美食的魅力」為主題,聚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成員、專家及學者交流並分享成功案例。旅遊局特意籌辦是次美食論壇,希望澳門在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歷程中,將澳門打造成美食之都。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辭時表示,澳門多項旅遊設施及基建項目正在興建的同時,申報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亦是他們進行中的重點工作之一。他深信獲選成為美食之都,將為澳門的特色美食帶來最佳的肯定。

論壇活動包括兩場分別以「創意與美食」及「美食和文化的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專題環節及圓桌會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路成員及專家將透過不同環節分享案例、如何利用創意推動發展、如何結合美食與文化以維持可持續發展和打造美食之都的見解。論壇的另一重點是讓與會者親身體驗澳門的多樣化美食、文化遺產及最新旅遊景點。

出席的其他嘉賓及論壇講者還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絡「美食之都」及「文學之都」共17位城市代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中國烹飪協會、旅遊發展委員會委員、旅遊業學者專家及土生葡人美食專家等超過2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路創立於2004年,由來自54個國家的116個成員城市組成,涵蓋手工藝與民間藝術、設計、電影、美食、文學、音樂和媒體藝術七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