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成功舉行

四天的賽事共吸引八萬多人次入場

「太陽城集團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1月17至20日圓滿舉行,四天賽事合共吸引八萬多人次入場。

今年賽事共舉行七場賽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澳門東望洋大賽2.0T、國際汽聯GT世界盃,以及三項支援賽事:澳門房車盃、澳門路車挑戰賽和華夏賽車大獎賽。

其中,備受矚目的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本年升格為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並於11月20日壓軸上演。葡萄牙車手達哥斯達(António Félix da Costa)最終憑穩定的發揮,順利奪得冠軍,而瑞典車手羅辛基斯(Felix Rosenqvist)及巴西車手卡馬拉(Sérgio Sette Câmara)分獲亞軍及季軍。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總結時稱,本屆大賽車相當成功,亦吸引了很多旅客來澳,根據資料,單是11月19日的入境旅客已達到12萬,離境的約有10萬人,意味着當晚有兩萬多的旅客留澳。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今年開始接手主辦大賽車,體育局局長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協調員潘永權表示,本屆賽事邀請到世界級車手來澳比拼,讓澳門市民、旅客共同欣賞此項盛事,希望往後能多加入不同類型的賽事,以吸引更多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