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一月推廣活動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參與里斯本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於「2017 TravMedia國際旅遊媒體展」設展推介澳門的中西文化元素
旅遊局派出賀歲花車參加香港「2017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踏入2017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推廣步伐將走得更快、更遠。本月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旅遊盛事繼續看到旅遊局的身影,並將藉1月農曆新年這個主題,向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業界及旅客推介澳門,促成更多旅遊交流合作機會。

西班牙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1月18日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十三屆「卓越旅遊獎和革新旅遊獎」頒獎典禮。今年獎項共收到來自55國家的139份申請,大會最後選出當中的12份。有關得獎名單將於馬德里舉行的「2017西班牙國際旅遊交易會」(FITUR 2017)晚宴上宣佈。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1月18至22日赴馬德里參與「2017西班牙國際旅遊交易會」(FITUR 2017),透過展位展示澳門的中西文化元素及「感受澳門 無限式」宣傳短片,而西班牙業界及媒體代表將在展位内商議合作機會。

葡萄牙

另外,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1月28日參與由當地華人團體在里斯本貨行廣場主辦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並設置展位宣傳澳門的旅遊資訊。

美國

「2017 TravMedia國際旅遊媒體展」首次在美國舉行,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於1月26日前往紐約參展,向當地媒體介紹澳門旅遊產品及推廣澳門旅遊局。Travmedia國際旅遊媒體展自2013年起共吸引超過1,600名國際媒體及890位展商參與,促成26,000多場國際媒體及旅遊品牌的商業洽談會面。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亦將於1月27日出席紐約時報旅遊展,並在亞太旅遊協會“聚焦亞洲"的專題討論環節上分享澳門旅遊及最新旅遊發展。該環節將深入探討較少旅客熟悉的亞太旅遊目的地,為旅行社及業界提供更多未受過度開發的隱藏旅遊景點,並介紹有關景點所提供的獨特文化、傳統、建築及美食體驗。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農曆大年初一(1月28日)派出賀歲「感受澳門 無限式」花車,參加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2017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與觀眾一同喜氣洋洋賀新春。

日本

旅遊局於大年初三(1月30日)邀請日本札幌YOSAKOI拉網小調節的獲獎隊伍「新琴似天舞龍神」來澳,參與當晚舉行的「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匯演,為觀衆帶來精彩表演。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1月期間與電台988FM合作,播放30秒電台廣告及透過其社交平台宣傳澳門在今年首季的盛事活動,吸引更多馬來西亞旅客來澳旅遊。電台主持人Anson亦將透過電台節目「Morning Street Up早点Up」及「Travel King旅遊王」與聽衆分享他三日兩夜澳門之旅的所見所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