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匯演及系列活動賀新歲

農曆新年花車巡遊將於年初三及年初八上演
多個本地及外地團體將參與巡遊匯演
新年期間澳門多處有精彩慶祝活動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百鳥朝凰報春曉」花車巡遊匯演於年初三(1月30日)及年初八(2月4日上演。今年花車巡遊共有14部花車、多個本地團體及來自中國內地、香港與多個國家的表演團體參與。起步儀式於年初三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舉行,壓軸文藝表演設於西灣湖廣場,當晚9時45分更有大型煙花表演,與市民及旅客一同歡度新春。

今年花車巡遊以財神金蛋賀新年為故事背景,帶來花車巡遊、千人匯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等精彩活動。14部花車與多個本地與外地表演團體合共600名表演者參與盛事。年初三的巡遊開幕禮與年初八的匯演,同樣由一眾本地及香港歌手擔任表演嘉賓。整個花車巡遊匯演透過澳門中文及葡文電視台及設於七個地點的屏幕直播,市民與旅客可以在不同的地區觀看現場盛況。

花車巡遊隊於初三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起步,由澳門科學館前往西灣湖廣場。年初八的花車巡遊於晚上8時在沙梨頭北街起步,至祐漢街市公園結束。巡遊結束後,所有花車會於西灣湖廣場(1月30日晚上10時至2月4日下午5時)及塔石廣場(2月4日晚上10時至2月12日下午6時)免費展出。


繽紛活動迎雞年

「萬家喜慶賀雞年系列活動」將有連串精彩節目。年初一(1月28日)上午11時有「大金龍及醒獅巡遊」,238米長的大金龍及18頭醒獅從大三巴牌坊出發,途經亞婆井前地及媽閣廟等地,終點至西灣湖廣場,向全澳市民與旅客賀歲。

年初一及年初二(1月28及29日),財神、福祿壽、十二生肖、金童玉女、五位澳門旅遊大使和龍獅隊,帶著喜慶與祝福穿梭各區,向大家拜年、大派利是及紀念品。「醒獅賀歲競技匯演」於年初三(1月30日)上午11時在議事亭前地,以及年初四(1月31日)下午4時在塔石廣場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