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品嘗藝術盛宴

噴火劇團送上形體劇場《酒後「套」真言》(文化局提供,Michal Hančovský拍攝)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十六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將於1月13至22日舉行,今屆以「腦作藝穗,日日嘗鮮」為口號,由劇場到橫街窄巷、由禁室到海闊天空,精心烹調23齣精彩另類節目,共70場演出。以「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理念,讓大眾品嘗藝術的佳餚盛宴。

澳門城市藝穗節一連10天放送奇思妙想:《流動廚房》炮製10餐街頭私房佳餚;捷克的噴火劇團上演形體劇場《酒後「套」真言》,嘔盡人生之可笑荒誕;愛爾蘭Catherine Ireton的《巧手理髮師》,以歌唱與實況戲劇在理髮店設壇;《麻甩四傑》敲出中年壯男的另類節拍;KheN現代舞團《五個女人》跳出女人間不能共享的秘密;《巴勒斯坦大飯店》以戲偶為媒介,細訴導演阿比於巴勒斯坦難民營的成長經歷。

今屆藝穗節亦不乏與外地藝術工作者合作的節目,包括由日本導演佐川大輔執導澳門文學獎優秀劇本《生之葬禮》;《Seven噏》由香港與澳門的棟篤笑藝人在台上掀起一場龍爭虎鬥;《愛與死的證言》則由澳門著名編舞郭瑞萍夥拍希臘的尼娜‧蒂帕拉,以舞蹈、詩歌、音樂,與觀眾一起回歸內在靜悟重生。此外,澳門石頭公社導演莫倩婷亦在《織.景.物:晚潮》運用肢體語言、裝置藝術探討身體與物料、萬物之間的關係。

本屆藝穗節亦設有「環境舞蹈劇場研習工作坊」、「特定社群藝術工作者工作坊」及「藝穗評地」,並邀請亞洲多個大型藝術組織的領軍人物,分享各地藝術節慶及駐場藝術家計劃。

第十六屆澳門城市藝穗節節目門票已於澳門售票網(www.macauticket.com)發售,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更多藝穗節詳情可瀏覽:www.macaucityfringe.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