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园街旅游巴周末试行上落客新安排

疯堂斜巷一带交通调整示意图(交通事务局提供)

为加强大三巴一带旅游巴上落客的管理,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交通事务局于去年12月3日起,对高园街一带交通实施新安排。

新安排包括,逢周六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高园街的旅游巴上落客区只准许落客,旅客在参观大三巴后可由高园街步行往疯堂斜巷、和隆街、西坟马路到达塔石广场地下上落客区(重型客车)上车。同时,介乎疯堂中斜巷与疯堂斜巷之间的一段圣禄杞街;介乎马忌士街与和隆街之间的一段疯堂斜巷;介乎疯堂斜巷与西坟马路之间的一段和隆街实施封闭交通;介乎疯堂中斜巷与疯堂斜巷之间的一段疯堂新街则改为无出口道路,列作行人专用区,进入区内或前往医院后街方向的车辆可改为行经马忌士街及圣美基街等道路。

上述安排实施期间,交通事务局网页(www.dsat.gov.mo)及“交通信息站"手机应用程序(App)会新增发布塔石广场地下上落客区(重型客车)的剩余车位信息,业界可以透过上述两途径查阅该上落客区的车位信息,尽早作出停泊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