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二月推廣活動

旅遊局今年繼續赴日本參與「札幌冰雪節」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在「澳門女性旅遊從業員俱樂部會議」上,與當地女性旅遊從業員會面

本月迎來華人傳統佳節農曆新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透過參與雪雕,舉行春酒宴及美食活動,向日本、馬來西亞及台灣地區(按舉行日期順序)的市民及業界介紹澳門作為旅遊目的地。

日本

「札幌冰雪節」是日本知名的傳統年度盛事,每年更吸引過萬名國際旅客特意前往參與,而旅遊局去年亦首次參與這活動推廣澳門,並展出大三巴牌坊雪雕。今年,「札幌冰雪節」其中一項活動「第44屆國際雪雕比賽」於2月5至9日舉行,澳門雪雕隊繼去年奪得亞軍後,今年再赴札幌參與。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2月8日宴請日本東京及鄰近地區的主要媒體,鼓勵傳媒繼續宣傳澳門旅遊,增加澳門的知名度。此外,「澳門女性旅遊從業員俱樂部會議」主要向30至45歲日本女性推廣。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2月9日與東京、名古屋、大阪、札幌及福岡的女性旅遊從業員會面,聚集一群澳門旅遊支持者。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2月10日在名古屋舉辦一場業界説明會,向旅遊業界及專家介紹旅遊局2017年的市場推廣及相關活動計劃。並於2月17至19日邀請日本旅行業協會關西分會前往澳門考察,了解更多有關澳門旅遊推廣及酒店業發展,有助進一步吸引日本旅客前往澳門旅遊。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與當地知名食譜及美食博客作家陳鋕晉及電台主持人阿晨(Anson)合作,介紹澳門美食及地道小食。陳鋕晉及阿晨於2月9至12日前往澳門,拜訪澳門廚師及到旅遊學院學習烹調土生葡人美食,發掘更多澳門地道小食,並拍成短片在Youtube、Facebook及Instagram等社交平台直播。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2月25至27日為馬來西亞旅遊同業協會舉辦一場三日兩夜考察團,參觀澳門最新旅遊設施及發展,為將於3月17至19日舉行的「馬來西亞旅行社協會國際旅遊展」做好準備,增強向業界夥伴推廣澳門旅遊的力度。

台灣地區

旅遊局駐台灣地區代表於2月16及17日分別在台北晶華酒店及台中林酒店舉行多項活動,包括澳門旅遊局媒體春酒午宴和晚宴,以及澳門旅遊局旅遊交易會,希望透過這些活動,感謝媒體過去的支持,同時鼓勵他們在未來的一年繼續協助澳門旅遊的報道,並加強澳門與台灣旅行業者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