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黃金周訪澳旅客升近10%

春節黃金周的酒店場所(酒店及公寓)平均入住率為94.5%

剛結束的春節黄金周(1月27日至2月2日)的訪澳旅客(已剔除外地僱員及學生等人士)超過93萬人次,較去年春節黃金周上升9.9%。

大中華旅客佔94.4%

春節訪澳總旅客當中,大中華市場佔94.4%,旅客量達8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0.8%,其中內地旅客有66萬人次,佔訪澳總人數的70.9%,同比升幅為13.8%,而內地旅客的升幅在大中華市場中亦是最大。香港旅客接近20萬人次,升幅為5%。台灣旅客有2萬人次,錄得15.9%的跌幅。此外,國際市場則較去年同期下跌3%,有5萬人次旅客。

酒店場所入平均住率升房價跌

截至2月上旬,各星級酒店及公寓的房間供應總數有37,634間。業界提供的資料顯示,黃金周的酒店場所(酒店及公寓)的平均入住率為94.5%,較去年同期微升0.4個百分點。其中,五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是95.5%,下跌0.7個百分點;四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是92.8%,上升0.2個百分點;三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是96.2%,上升4.8個百分點;二星級酒店入住率是83%,上升4.3個百分點;公寓平均入住率為75.9%,同比微升0.3個百分點。

澳門酒店場所(酒店及公寓)在黃金周的平均房價約為澳門幣1,800元,下跌3.1%。五星級酒店約為澳門幣2,080元,下跌3.6%;四星級酒店約為澳門幣1,520元,上升2.4%;三星級酒店約為澳門幣1,460元,上升0.4%;二星級酒店約為澳門幣1,160元,上升14.4%;公寓平均房價約為澳門幣770元,同比微升0.1%。

巡查口岸景點53次

旅遊局於新春期間派了工作人員在10個不同的旅遊駐點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及指示,協助分流,亦於各口岸及景點巡查了53次,封印了2個懷疑非法提供住宿單位,共接獲27宗投訴個案,涉及交通運輸(的士及巴士)、購物、導遊、酒店、餐飲及服務質素等,旅遊局已跟進或將個案轉介相關部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