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廚藝界參加國際雪雕比賽獲冠軍

澳門的雪雕隊勇奪日本札幌「第44屆國際雪雕比賽」冠軍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上月邀請澳門廚藝協會組成的澳門雪雕隊前往日本參加「第44屆國際雪雕比賽」,其作品「鶴舞迎春」精雕細琢、活靈活現,深受各地觀眾喜愛,最終勇奪比賽冠軍,亦成為雪地上的澳門旅遊大使。旅遊局希望透過參與是次賽事,吸引更多喜愛參與盛事的日本市民及國際旅客到訪澳門。

旅遊局去年首次邀請澳門廚藝協會組成澳門雪雕隊參賽並喜獲亞軍,今年來自澳門廚藝協會的阮錦鴻、李慶祥及譚光湖再次組隊出賽。於2月5至8日期間,他們不畏嚴寒、不分晝夜,傾力製作出匠心獨運、栩栩如生,寓意和平長壽的雪雕「鶴舞迎春」,並最終憑實力勇奪本屆冠軍榮銜。

「札幌冰雪節」是日本的冬日盛典,每年吸引超過200萬名日本市民及國際遊客參加,獲得全球媒體廣泛報導,作為當中重點活動的「第44屆國際雪雕比賽」,吸引來自拉脫維亞、夏威夷、波蘭、新加坡及澳門等11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隊伍參賽。

去年2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領旅遊局參加了「札幌冰雪節」以推廣澳門旅遊,澳門作為「特選目的地」展出大三巴牌坊雪雕及設光雕表演等,吸引了眾多當地市民和旅客觀賞。

日本是澳門的第二大國際客源市場,去年日本旅客達30萬人次,較2015年增加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