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計劃增設航線

澳門國際機場今年將新增多條航線及優化基建設施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於1月18日介紹機場近年的市場及基建發展,宣佈國際機場今年計劃增設暹粒往來澳門、澳門往來哈爾濱、台中及蜆港的包機服務,亦增設澳門往來河內航線,於5月重啟澳門往來莫斯科航線服務,並會全力發展長航線,以增加及改變現時旅客的市場結構。

今年機場基建計劃

2017年機場的多項建設將相應落成,如公務機庫將會由固定基地運營者為公務機提供服務,候機樓北面擴建裝修正在進行中,投入使用後每年將可容納750萬旅客人次,創造空間助本地航空業發展。同時,今年國際機場將開始優化東停機坪,由原來總共24個停機位增加至25個客機位及15個公務機位,亦將重鋪跑道,把道面由剛性改為軟性,提高跑道的乘載力和安全性能,並預計完成4個遠程登機口,以提升疏導旅客流量能力。

澳航更新往來福岡航班班表

由於商務原因,澳門航空取消2月17日至3月15日期間澳門往來福岡的24個航班。受影響旅客可以免退票手續費全額退票;或者取決於座位供應情況,免費變更至原旅行日期前或後三個月內澳門航空其他航點的相同艙等航班,並豁免變更後因航點不同、淡旺季轉換及原票價艙位關閉等原因引起的票價差;或取決於座位供應情況,由澳門航空免費簽轉至原旅行日期前或後三個月內其他航空公司的相同艙等福岡航線航班。

此外,由3月17至25日期間澳門往來福岡航班按照原計劃執行,而自3月26日起澳門航空將執行夏季航班班表,逢周一、三、五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