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年度工作會議本月在澳召開

會議將就推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2017年度工作會議"於4月6日在澳門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國家旅遊局以及內地和澳門的相關部門代表出席會議;會上分別介紹各自的旅遊業狀況、回顧去年工作,並且就澳門推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及加強區域合作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今年旅遊聯合工作委員會的議題包括:關於落實中央惠澳政策、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深化內地與澳門旅遊合作及擴大入境國際旅遊市場等。

去年的旅遊聯合工作委員會工作會議就多個議題作討論並達成共識,當中包括深化內地與澳門區域旅遊一體化合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徑、利用多元平台推進新線路產品的開發和聯合推廣,以及針對內地與澳門旅遊交流新形勢,進一步加強旅遊行業管理合作等,會上並簽署了會議紀要。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國家旅遊局在2015年6月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的協議",正式成立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隨後展開了系列性工作,積極推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