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藝術節月底開幕

今屆澳門藝術節節目連同延伸活動超過一百場次(文化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航空及澳門美高梅支持的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於4月28日至5月31日舉行。今屆藝術節以“異托邦"為題,帶來25套精彩演出及藝術展覽,節目連同延伸活動共超過100場次,透過不同的藝術呈現,引領觀眾探索空間多樣的各種可能。

《樂舞之夜》拉開藝術節序幕

今屆藝術節“專題聚焦:異空奇想"帶來開幕節目《樂舞之夜》,由美國比爾.提.瓊斯現代舞團以現代舞重新演繹舒伯特及拉威爾的經典之作;該團同時帶來《致侄子的信》。閉幕節目由冰島雷克雅未克城市劇場帶來《海鷗》,將契訶夫筆下的俄國浮世繪改置冰島,以獨特視角探討人性;作為中國話劇誕生110周年的獻禮,陝西人民藝術劇院呈獻魔幻現實主義傑作《白鹿原》;加上由石頭公社呈獻,承載著本地遷移記憶的《遷移者之歌》,成就地方重要歷史。

本地節目還包括以澳門文學獎獲獎作品為文本聲景劇場《甲戌風災》、描繪現實與虛擬之間似有還無界線的《虛域》等。閤府統請節目《生鏽鐵及各路英雄》、《百藝看館》、《星光下的蛻變》及《巧手陶偶》讓不同年齡的觀眾一同投入藝術節之中。

部份社區電影放映設無障礙服務

藝術節延伸活動方面包括有香港著名日本文化達人健吾主講“不能說的日本秘密——健吾日本文化講座",揭開日本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文化秘密;“一日!做大戲"傳承傳統藝術精髓,深入認識粵劇的功架、文本和服飾,親身體驗粵劇的精彩世界;《白鹿原》舞台劇由小説原著搬上舞台,演前導賞由本澳劇作家李宇樑分享觀演亮點;還有來自荷蘭的《TAMTAM物件劇團》舉行“廢棄物變變變——親子創意手作班",鼓勵小朋友回收廢棄物。

本屆藝術節特選七部風格各異的精彩電影作社區放映,其中電影放映《乾旦路》及《小王子》提供通達字幕、手語翻譯服務;兒童音樂劇《星光下的蛻變》亦設劇場口述影像服務,為視聽障人士提供無障礙藝術體驗。

更多藝術節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24小時訂票熱線:澳門(853)2855 5555;香港(852)2380 5083;內地(86)1392 6911 111。網上訂票可查閱: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