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獅美高梅為澳門帶來大型永久藝術收藏

“美獅美高梅藝術收藏”的中國御製地毯(美高梅提供)
全球首個蓋以24K金箔之美高梅金獅上月揭幕(美高梅提供)

美高梅上月宣佈,其最新綜合度假酒店項目“美獅美高梅"將設大型永久藝術收藏,囊括超過300件頂級藝術珍品,包括清朝古董地毯、出自著名藝術家手筆的現代及當代亞洲畫作和雕塑、本地和鄰近地區新進藝術家的委託創作,以及大型裝置藝術品等,所有收藏品將於項目開幕之時正式亮相。

中國御製地毯首亮相

收藏館的領銜藏品為首次亮相亞洲的28張來自十八和十九世紀的中國御製地毯。這批罕有和珍貴的地毯曾經在清朝(1644年至1911年)作為北京紫禁城的裝飾,極具象徵性之餘更蘊藏豐富的歷史文化意義。備受尊崇的本地書法家吳仕明所作的大型書法,將與御製地毯一同講述紫禁城的故事。

另一亮點是“主席典藏",囊括25件著名現當代亞洲藝術家的作品。其中,中國抽象畫家蕭勤的《光之躍動2016》,是闊9米、高1.6米的布面壓克力作品,亦是他藝術生涯迄今為止所繪畫過的最大型畫作;其他重點收藏還包括藝術家薛松的大尺幅拼貼作品《澳門八景》,他為創作特意來澳門搜集資料,作品不僅捕捉了澳門的自然美態,更記錄了藝術家的訪澳旅程。

美獅美高梅金獅像揭幕

此外,美高梅上月為新項目舉行金獅像揭幕儀式,標誌性的金獅像矗立於酒店入口,高11米,重38噸,由約三萬二千張24K金箔鋪砌而成,是首個蓋以24K金箔的美高梅獅子雕塑。

預計於2017年下半年開業的美獅美高梅,佔地超過400萬平方尺,提供近1,400間客房、套房和多元化設施,包括亞洲首個動感劇院、視博廣場,以及創新的餐飲、零售和家庭設施。視博廣場位於酒店的核心位置,以無柱式建築設計,面積相當於一個標準足球場。而劇院則有逾10種不同的座位配置以迎合各種活動需要,可容納高達2,000名觀眾。

註:資料由投資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