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學院於大學排名榜中列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亞洲第二全球十八

旅遊學院是唯一名列QS 排名榜中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的本澳高等教育機構

旅遊學院於國際知名的QS2017年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在全球提供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的頂尖大學中列為亞洲區第二位和全球第十八位。旅遊學院更是澳門唯一名列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的高等教育機構。

自2011年起,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 每年按不同學科編制世界大學排名榜。於3月8日公佈的2017年排名榜中,多達74個國家的超過1,100多所機構被評估。

QS世界大學排名榜採用了四種資料來源作排名和編制每個學科的排名榜,包括學者和僱主的調查,作為評定高等院校不同學科的國際聲譽。此外,還利用兩項指數來評定高等院校的學術影響。

排名榜旨在協助有意報讀大學的學生根據其選擇的學科,識別世界頂尖高等教育機構,每年排名榜所涵蓋的學科均有增加,現包含五大領域的46個學科。今年QS世界大學排名榜首次包含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旨在辨識出此學科的全球50所最佳高等教育機構。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學院至今共有八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教育及培訓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