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間酒店獲第十屆“澳門環保酒店獎”

“澳門環保酒店獎”現場評審情況(環境保護局提供)

第十屆“澳門環保酒店獎"共有27間酒店獲得嘉許,為歷屆最多。當中有11間酒店首次參與並獲獎,兩間經濟旅館獲得首次增加的“基礎證書",同時有七間酒店獲得金獎的最高殊榮。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局於6月舉辦頒獎典禮嘉許新一屆的得獎酒店。

“澳門環保酒店獎"舉辦十年以來,得獎酒店數目由首屆的八間大幅增至47間,增幅接近六倍,約佔全澳酒店總數的四成;得獎酒店客房總數由首屆約1,500間大幅增至超過22,000間,大幅增加約15倍,約佔全澳酒店客房總數量的六成。

此外,酒店於減廢節能、減少廚餘、噪音控制、運輸和光污染控制等多方面均取得顯著的成績,同時亦積極配合政府推行環保政策及相關指引,以回應當今社會對環境保護工作的訴求。

得獎酒店積極採取措施減少廚餘,除了所有環保酒店均制訂了減少廚餘的環境管理方案,更有多間大型酒店已安裝或籌備購置廚餘機,並為酒店員工提供減少廚餘的培訓和工作指引,從源頭減少或回收廚餘,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如欲了解得獎酒店名單、獎項詳情以及申請參加2017年“澳門環保酒店獎",請瀏覽專題網站(www.dspa.gov.mo/greenhotel)或致電環保熱線:(853)2876 262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