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澳門荷花節呈獻荷香風情

荷花節主展場龍環葡韻將以“印象碧荷”為主題進行佈置(民政總署提供)

“荷香樂滿城──第十七屆澳門荷花節"於6月10至18日舉行。今屆的主題品種“濠江碧波"是中國荷花研究中心於2009年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而育成的新品種。主要展覽場地龍環葡韻以“印象碧荷"為佈置主題,以具南亞建築風格的園景設施作為設計主軸,通過各種尖拱、圓拱及大量幾何紋飾作為背景,襯托出荷花優雅飄逸的姿態。

活動期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將舉辦一系列以荷花為主題的活動,包括印象碧荷——荷花展園、南亞蓮境——荷花花藝展、異國蓮韻——荷文化圖文展、南亞風情——荷花花藝比賽及作品展、今日知荷事——荷花文化講座等,而逢週六及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於龍環葡韻主展場設有模特兒表演、荷花人體彩繪工作坊、荷花布藝印染工作坊及荷花手繩工作坊。

其他活動還有萬壽荷花宴、尋找夏荷芳蹤、賞荷生態遊等,亦會在指定時間開放荷花生態池,近距離了解荷花生長的情況及環境。另外,荷花的足跡亦會在澳門主要名勝、旅遊景點、各大公園、休憩區及街道綠化帶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