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金”中外——黃金藝術珍品展

展品涵蓋以黃金為主體的藝術及日常用品(澳門美高梅提供)

為慶祝美高梅十周年慶典,美高梅特別呈獻“古'金'中外——黃金藝術珍品展",首度展出17世紀至今超過250件精緻的黃金工藝製作及藝術品。是次展覽亦是法國五月銀禧慶典的其中一項活動,歡迎市民及旅客前往參觀。

展覽由Le Musée à la Carte®館長Anne Camilli及Maecenae 會會長龐智睿(Gilles Bonnevialle)聯合策展,展品包括古典及當代藝術品、宗教文物、古董家具、服裝和配飾、珍貴珠寶腕錶,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

展覽設有多個區域,分別帶出“黃金與材料"、 “神聖的黃金"、“黃金與藝術"等主題。令人注目的展品包括以金銀線貼布刺繡的19世紀 Chasuble Angélique 十字褡,及其他源自法國里昂Musée Notre Dame de Fourvière的著名宗教器具;雕刻家 Ossip Zadkine 於30年代創作的《La Jeune Fille à la Colombe》雕塑作品;當代藝術家Hélène Tran向法國歌星Julien Doré致敬的畫作《Kiss me forever Julien Doré》。

展品還有Boucheron的一系列珍貴首飾;來自Schiaparelli、Paco Rabanne、Yves Saint Laurent、Guerlain等知名品牌的時裝和配飾;以及法國莫爾托Musée de l'Horlogerie的18和19世紀珍貴的時鐘和手錶。

展覽於4月21日至9月3日在美高梅展藝空間舉行,開放時間為中午12時至晚上9時,逢週一休館(公眾假期除外),免費入場。更多展覽詳情請瀏覽:www.mgm.mo/zh-hant/a-golden-way-of-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