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金”中外——黄金艺术珍品展

展品涵盖以黄金为主体的艺术及日常用品(澳门美高梅提供)

为庆祝美高梅十周年庆典,美高梅特别呈献“古'金'中外——黄金艺术珍品展",首度展出17世纪至今超过250件精致的黄金工艺制作及艺术品。是次展览亦是法国五月银禧庆典的其中一项活动,欢迎市民及旅客前往参观。

展览由Le Musée à la Carte®馆长Anne Camilli及Maecenae 会会长庞智睿(Gilles Bonnevialle)联合策展,展品包括古典及当代艺术品、宗教文物、古董家具、服装和配饰、珍贵珠宝腕表,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

展览设有多个区域,分别带出“黄金与材料"、 “神圣的黄金"、“黄金与艺术"等主题。令人注目的展品包括以金银线贴布刺绣的19世纪 Chasuble Angélique 十字褡,及其他源自法国里昂Musée Notre Dame de Fourvière的著名宗教器具;雕刻家 Ossip Zadkine 于30年代创作的《La Jeune Fille à la Colombe》雕塑作品;当代艺术家Hélène Tran向法国歌星Julien Doré致敬的画作《Kiss me forever Julien Doré》。

展品还有Boucheron的一系列珍贵首饰;来自Schiaparelli、Paco Rabanne、Yves Saint Laurent、Guerlain等知名品牌的时装和配饰;以及法国穆尔托Musée de l'Horlogerie的18和19世纪珍贵的时钟和手表。

展览于4月21日至9月3日在美高梅展艺空间举行,开放时间为中午12时至晚上9时,逢周一休馆(公众假期除外),免费入场。更多展览详情请浏览:www.mgm.mo/zh-hant/a-golden-way-of-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