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2017市場年會商討明年推廣計劃

42名代表來澳匯報工作情況及商討推廣計劃
各地代表考察新景點及旅遊設施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2017市場年度會議於6月19至23日在澳門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局駐外代表、澳門特區駐外辦事處代表及公關顧問代表共42人來澳匯報工作情況及商討推廣計劃。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於會議期間向各地代表簡述澳門旅遊業的最新狀況及下半年的盛事活動,包括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及第四十三屆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等,又講解旅遊局編制“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及籌備澳門申報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美食範疇兩項重要工作項目的進度,並鼓勵各地代表為推廣澳門美食構思具創意的新點子。

各地代表於會上分別檢討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匯報現時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籌備進度,並商討明年的推廣計劃。局領導主管及各地代表就未來的工作計劃在會上交換意見並分享經驗。在澳期間亦考察新景點及旅遊設施,包括戀愛・電影館、氹仔舊城區、氹仔客運碼頭、文化公所、中西藥局及新落成的酒店等,以更有效地向外推廣澳門多元化及最新的旅遊項目。

在各地代表的努力和協作下,旅遊局持續推動客源市場多元化及國際化發展,今年繼續以“感受澳門 無限式"為主題,加強線上推廣力度,期望吸引更多優質旅客和延長旅客逗留時間,配合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

另外,今年1至5月,澳門的入境旅客總數為1,310多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6.3%;大中華市場有5.8%的增長,而國際旅客連續五個月錄得同比升幅,上升10.6%。去年,全年國際旅客人數佔整體旅客9.7%,今年首五個月的比例達至10.2%。留宿旅客方面,首五個月錄得670多萬人次,升13.7%,佔訪澳旅客51.2%,是連續第三個月多於不過夜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