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客運碼頭啟用 首日運作暢順

旅客使用碼頭新增的行李手推車(海事及水務局提供)
碼頭啟用首日秩序良好(海事及水務局提供)

氹仔客運碼頭於6月1 日正式啟用,首階段開放八個客船泊位,提供自助販賣機、旅遊諮詢處等基本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表示,新碼頭啟用首日航班數與人流量與臨時碼頭平日的狀況相約,整體運作暢順,秩序良好。

不少乘客在6月1日清晨6時前已到達新碼頭,海事及水務局提早開放碼頭讓乘客入內等候,當局的領導及相關主管人員亦到場視察運作情況。因應乘客初次使用碼頭且不熟悉碼頭的佈局,在現場加派了人員提供指引,讓乘客更容易地找到所需的服務。 首班離境前往香港的客船準時於當日早上7時開出,載有約100名乘客;而首班入境的客船則同樣於當日早上7時從香港開出,並於8時抵達氹仔,載有約150名乘客。

由於氹仔客運碼頭剛落成啟用,海事及水務局呼籲市民和旅客應在登船前提早抵達碼頭,避免因不熟悉路況和碼頭佈局而延誤行程。市民和旅客可以透過海事及水務局網站(www.marine.gov.mo)了解碼頭的佈局和設施、出入境路線的指示,亦可以透過澳門海上航班APP了解碼頭的各項資訊。

而氹仔臨時客運碼頭的最後一個客船航班於6月1日凌晨一時開出,隨後停止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