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赴越南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出席高級別政策對話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於6月19日出席在越南下龍市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可持續旅遊業高級別政策對話會,並期望透過是次對話會學習各地寶貴經驗,跟與會者分享澳門在可持續旅遊業發展上的工作,同時藉着參與相關活動提升澳門在國際旅遊組織上的知名度及參與度。

會上,多名越南主要官員及國際旅遊組織代表在開幕式上作主題發言,而多個經濟體成員及國際組織代表就不同專題作深入對話及討論,同時通過了亞太經合組織可持續旅遊業高級別政策對話會聲明,並達成了多項共識。

來自亞太經合組織18個經濟體的代表,以及世界旅遊組織(UNWTO)、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等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會議。

旅遊局一直積極參加國際旅遊組織的會議及相關活動,並吸引大型國際性旅遊會議及展覽在澳門舉行,2017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PTM)及第四十三屆葡萄牙旅行社協會(APAVT)年會已落實於今年9月及11月在澳門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