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煙花比賽匯演 秋季綻放澳門夜空

攝影比賽第二組冠軍作品《煙花之夜》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9月2、9、16、23及10月1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耀目上演。每晚首場煙花表演在9時開始,第二場在9時40分開始。分別來自澳洲、奧地利、英國、法國、日本、菲律賓、德國、意大利、葡萄牙和中國的十支隊伍均擁有豐富的大型多媒體煙花表演經驗,部份隊伍曾經策劃不同國家的重大慶典或知名主題樂園的煙花表演。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已是澳門的重點盛事和旅遊亮點。近30年以來,在各界的協同努力以及大眾的長期支持下,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不但發展為各地頂尖煙花公司展示實力的舞台,更令澳門在全球煙花界內綻放光芒。每年的煙花比賽匯演,既是澳門市民相聚共歡的美好佳節,亦是各地旅客專程訪澳的一大理由。

今屆初次登場的煙花公司有四間,分別為澳洲Cardile煙花公司、法國ALPHA煙花公司、菲律賓DRAGON煙花公司及中國瀏陽市新年煙花貿易有限公司,他們曾於各地的大型煙花比賽奪得冠軍及各類獎項,實力備受肯定。

其餘六間曾經在澳門參賽的煙花公司為奧地利FIREevent煙花公司、英國MLE煙花公司、日本株式會社丸玉屋小勝煙火店、德國Potsdamer煙花公司、意大利PANZERA煙花公司及葡萄牙LusoEvents煙花公司,他們在煙花界早已獲得廣泛認同,成就卓越,亦是各大煙花比賽的得獎隊伍。今屆賽事高手雲集,定必精彩可期。

今年五晚的賽事將配上音樂及鐳射燈光於澳門夜空爭妍鬥麗。另外,主辦單位將繼續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在比賽當天下午5時至晚上11時舉辦火樹銀花嘉年華,以豐富盛事元素,增添熱鬧氣氛。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fireworks.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