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八月推廣活動

旅遊局再次參與福岡海外遊學團研討會,鼓勵當地學校舉辦遊學團來澳旅遊
旅遊局支持多家台灣地區的旅行社在國際旅遊展上銷售澳門旅遊產品

踏入下半年,澳門精彩好玩的節慶盛事一浪接一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在日本、馬來西亞、香港、美國及台灣地區(按日期順序)參與及舉辦各項活動,藉此吸引更多旅客於下半年到訪小城,親身感受澳門的"節慶式"。

日本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8月1日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到訪仙台市,舉辦旅遊市場推介會及交流午宴,以聯繫日本當地旅遊業界及介紹2017年市場推廣計劃;同日亦第三次派員參與由福岡市政府舉辦的海外遊學團研討會,與來自九州、廣島及山口縣的教師會面及交流,並鼓勵當地學校舉辦遊學團前來澳門旅遊。

"澳門女性旅遊從業員俱樂部會議"主要向30至45歲日本女性推廣。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本月定期與東京、名古屋、大阪、札幌及福岡的相關女性旅遊從業員會面,聚集並鞏固這一群澳門旅遊的支持者。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本月分別在怡保(8月3至6日)、古晉(8月11至13日)及亞庇(8月18至20日)舉行大型促銷活動,透過提供多款旅遊套餐、互動遊戲、社交媒體比賽等,推廣澳門的節日盛事。促銷活動期間並舉辦 "感受澳門"旅遊產品說明會及午宴,向三地旅遊業界代表介紹澳門的最新發展情況、活動、酒店及"一程多站"旅遊路線等。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另組織媒體考察團,於8月13至16日來澳體驗"2017武林群英會",並藉參加武術龍獅巡遊之機,探索澳門及氹仔半島的新景點。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8月10及11日邀請香港傳媒來澳考察,親身體驗澳門最新旅遊活動、景點及設施,包括採訪"2017武林群英會"及品嚐澳門地道小食,讓他們了解澳門最新動向及協助向香港市民宣傳澳門。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8月18日在尖沙咀唯港薈舉行香港酒店禮賓司及前台經理晚宴暨簡報會,向多名來自香港及澳門星級酒店及會所的相關從業員,介紹澳門旅遊概況、酒店業發展、節日盛事等,加強他們對澳門旅遊業的了解。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本月亦在香港舉行婚禮統籌師及傳媒午餐會,向十多名香港的婚禮統籌師及傳媒展示澳門高品質的宴會設施、住宿和旅遊景點,推廣澳門成為舉行婚禮及婚禮攝影的理想目的地,亦會介紹旅遊局的"旅遊激勵計劃",並藉此與婚慶行業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為今後的合作機會奠基。

美國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於8月13至18日出席大型奢華旅遊活動"Virtuoso Travel Week",向旅遊專家及頂尖旅遊顧問介紹澳門最新旅遊設施及產品。Virtuoso每年舉辦TravelWeek會議,聚集平台網絡中的旅行社負責人、顧問、專家及特別供應商和政府旅遊部門代表會面交流,商討合作機會、建立網絡,讓特別供應商介紹最新產品及優惠。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於8月28日至9月1日邀請七間旅行社亞洲區業務發展決策者及亞洲旅遊行程專家來澳,考察及體驗澳門最新旅遊設施及產品。

台灣地區

旅遊局駐台灣地區的市場顧問將於8月支持多家旅行社分別參加嘉義港坪國際旅展、台灣國際旅遊展及高雄國際秋季旅展,並於展覽期間銷售澳門旅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