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圓滿舉行

三天的旅博會吸引約36,000人次入場
旅博會期間達成了31個簽約項目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旅遊局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及澳門旅行社協會承辦的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簡稱"旅博會")於7月7至9日舉行。今屆旅博會配合特區政府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等工作,發揮了澳門的中葡平台作用及獨特優勢。今年的規模比去年更大,提升了展場面積、展位及參展單位數量,涵蓋的國家及地區更廣。三天的旅博會吸引了約36,000人次的觀眾入場,並達成了31個簽約項目,取得預期成效。

設六大亮點展區及項目

今屆旅博會展場面積擴大至10,000平方米,設有473個展位,共45個國家及地區303家企業和單位參展,包括來自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國家和地區的旅遊產業等,其中19個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20個為內地省市旅遊部門的參展單位。

旅博會內容涵蓋旅遊產業鏈,吃、住、行、娛、遊、購六大元素,匯聚世界各地旅遊業及相關業界,包括旅行社、酒店、景區景點、旅遊交通及旅遊延伸服務等。今年是旅博會的五周年,設有六大亮點展區及項目,包括中國海上絲綢之路展區、"粵港澳大灣區"展區、旅遊商品交易會、中國.葡萄牙旅遊推介洽談會、澳門街展區及懷舊文創區,期間亦設有多場旅遊推介會,推廣不同的旅遊目的地及景區等。

入場人次增12.5%

三天的旅博會吸引約36,000人次入場(比去年上升12.5%),以及超過300位來自主要客源市場的專業買家參與,包括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美國以及內地、香港和台灣地區,並吸引半百傳媒代表報導。各參展單位藉旅博會平台拓展合作商機,並向觀眾推廣旅遊資源及產品。參展商表示今年人流比去年增加,對今年的成效感滿意。

今屆旅博會在政府及業界的聯動協作下,以及各參與單位和合作夥伴的支持下,強化了交流合作橋樑的紐帶作用,為世界各地業者搭建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發揮了澳門的獨特優勢,展示了澳門舉辦專業旅遊展會的實力。去年首次加入的中國.葡萄牙旅遊推介洽談會今年再度成為旅博會的亮點項目,為中國及葡萄牙以至來自其他國家及地區的參與業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旅遊合作。

促成31個簽約項目

旅博會期間進行了一系列旅遊及相關業界企業的簽約儀式,包括"一帶一路"國家、特色旅遊、旅遊合作、"互聯網+"及智慧旅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旅遊商品、葡語系國家旅遊合作及巴基斯坦旅遊合作備忘等八個組別,共達成了31個簽約項目,以推進澳門以及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業界之間的業務合作。旅博會期間,旅遊局與天津市旅遊局及天津企業以及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代表團等會面,另外,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出席了"珠海旅遊專題推介會"並於會上致詞。

第六屆旅博會訂於明年4月舉行,以便參展單位推廣暑假旺季的旅遊產品。旅遊局希望未來可以吸引更多海外參展商參與旅博會,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致力把旅博會打造成為澳門的品牌國際旅遊展會,配合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

更多第五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的詳情可瀏覽旅博會網站:www.cmit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