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增加暑期航班

暑假新增的過百個航班以飛往台灣地區的最多

暑假是傳統旅遊旺季,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共審批了142個加班和包機航班,營運日期是7月4日至8月31日,包括台北57個、高雄26個、曼谷30個、濟州17個、寧波8個以及沖繩4個。

另外,首都航空已開通澳門往來北京、北京往來里斯本航線,而第一班澳門往來北京的班機已於7月25日開通。往來澳門及北京的航線逢週一、二、四及六出發,而往來北京及里斯本之間的航線則逢每週三、五及日出發,飛行時間約13小時,旅客可從澳門經北京飛抵里斯本。

此外,澳門航空與中國國際航空推出聯乘服務,從澳門出發,以北京、成都及上海為主要中轉點,可飛抵歐美等地,而現時每天各有三個航班前往北京及上海,飛抵成都的航班每周亦有十個,相信可滿足乘客轉乘歐美等地的需要。

台灣地區是熱門的旅遊目的地,台灣虎航於6月下旬迎來澳台航線第300萬名乘客,而今年上半年台灣虎航的澳台航線客量較去年同期升20%,反映航線需求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