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September
2017
澳門旅遊業資訊

颱風"天鴿"襲澳 特區政府全力善後

​澳門於8月23日遭受53年來最強颱風"天鴿"吹襲,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的統籌部署下,特區政府全力開展善後工作。

推13.5億援助方案

颱風"天鴿"襲澳期間,澳門低窪地區出現大面積水浸,並發生停電停水事故,對居民以至中小企業及商戶造成嚴重影響...

旅遊局和業界應付災後工作

​發生風災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全力協調及處理颱風後的各方面工作,冀盡量減少對旅客的影響,並與業界代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災後應對工作...

澳門特區政府取消系列活動 集中資源善後風災

為集中資源和力量處理颱風"天鴿"的善後工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宣佈取消16個公眾、節慶、文娛康體及交流活動,涉及行政法務司、經濟財政司、保安司與社會文化司四個範疇...

澳門迎接2017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

​2017亞太旅遊協會(PATA)旅遊交易會於9月13至15日在澳門舉行,各方正密鑼緊鼓地進行籌備工作。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為亞太地區的重點旅遊展會之一,吸引亞太地區及以外的旅遊官員及旅遊專業人士出席,今屆旅遊交易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承辦。

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將會是自8月23日、53年來最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後舉行的首個主要國際旅遊活動...

2017世界旅遊日主題關注可持續旅遊

自1980年起世界旅遊組織將每年的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目的為促進國際社會認識旅遊業的重要性,尤其它的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今年"世界旅遊日"的主題是"Sustainable Tourism: A Tool For Development"("可持續旅遊:一個促進發展的途徑")。為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舉辦系列活動...

旅遊局赴成都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二十二次全體大會

"世界旅遊組織第二十二次全體大會"於9月11至16日在四川成都舉行,主題為"Tourism and the SDGs:Journey to 2030"("旅遊及可持續發展目標:邁向2030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和組織計劃及發展廳廳長許耀明等一行赴當地出席會議及活動...

旅遊局九月推廣活動

​9月開始至年尾是澳門全年最精彩的季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在香港、台灣地區、馬來西亞、美國與日本(按日期順序)參與及舉辦各項活動,吸引旅客來澳感受小城熱情又動感的一面...

活動盛事

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月底拉開帷幕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9月29日至10月30日舉行,今屆音樂節以"新銳之力.矚目光芒"為主題,由來自意大利、南非、德國、俄羅斯、美國、奧地利、葡萄牙、韓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頂尖音樂家及樂團,帶來17項、共20場精彩節目。

大事摘錄

特區政府與阿里巴巴簽署構建智慧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於8月4日簽署構建智慧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充分利用阿里巴巴領先的雲計算、應用大數據等相關技術能力,促進澳門智慧城市建設的步伐,長遠而言,將澳門發展成一個"以數字引領科技,智能服務民生"的智慧城市。
預計明年底初見成效

是次協議的具體合作項目內容包括推進澳門雲數據中心的建設;搭建澳門政務服務統一網絡;促進旅遊,將澳門打造成新型智慧旅遊城市;交通管理,構建城市的智能交通網絡;人才培訓,在澳門開展阿里巴巴電商B2B培訓以及阿里雲IT技術證書培訓。

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委員會召開本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委員會於7月28日召開了本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委員會主席崔世安主持了會議。會議聽取了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年)》評估工作簡報,委員會新設立的"澳門對外推廣協調小組"和"智慧城市發展專責小組"也介紹了工作方向。

文化產業委員會增小組推美食文化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委員會於7月20日舉行特別全體會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會上,譚俊榮宣佈成立"美食.文化產業推動小組",以推動文化創意與美食文化結合、配合特區政府建設"美食之都"的工作。 小組由15名委員組成,委員會副主席徐秀菊、委員何嘉倫分別擔任正、副召集人...

業界訊息

亞洲航空新增雅加達航線及地接服務

印尼亞洲航空於8月7日開通澳門首條往來雅加達的航線,運營初期每週三班,自9月1日起增至每週四班。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在航線開通儀式上表示,多年來東南亞旅遊數字穩步上升,其中2016年訪澳的印尼旅客上升11.7%,顯示印尼將成為澳門其中一個重要客源。隨著印尼雅加達航線的增開,兩地空中交通進一步擴大,旅客量大幅增長,澳門與印尼的互動定必愈來愈緊密。

美獅美高梅劇院將提供駐場表演

​投資達港幣260億元的美獅美高梅將帶來亞洲首個多元化動感劇院。劇院內設一個900平方米的特大4K(超高清)LED顯示屏,為全球首個提供2,800萬像素觀賞體驗的劇院,能容納2,000名觀眾,而透過超高解像度的現場直播系統,劇院能捕捉觀眾的即時反應,並按實際比例投射至LED牆上,令觀眾猶如面向鏡子一般,打破現場表演與虛擬實景的疆界。

統計局公佈多項旅遊數據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公佈多項旅遊數據。上半年入境旅客方面約有1,556萬人次,按年上升5.4%;上半年酒店及公寓住客共634.5萬人次,按年上升15.8%,住客平均留宿時間為1.4晚,與去年同期持平;第二季旅遊物價指數為126.35,按年上升0.92%,是自2015年第2季以來首次錄得按年升幅。

註: 所有資料出版時正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