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和業界應付災後工作

旅客詢問處如常運作
旅遊局經與業界商討決定9月2日起恢復接待旅行團

發生風災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全力協調及處理颱風後的各方面工作,冀盡量減少對旅客的影響,並與業界代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災後應對工作。

颱風"天鴿"襲澳過後,旅遊局轄下位於議事亭前地利斯大廈、外港客運碼頭、關閘、澳門國際機場及氹仔客運碼頭的旅客詢問處如常運作,繼續為旅客提供服務。同時,旅遊局向酒店業了解水電供應及訂房情況,持續進行酒店房間價格的查核工作,並派出稽查人員到各口岸巡查,掌握現場情況。

短暫停止安排團客來澳逾一週

8月25日,旅遊局呼籲那段期間計劃來澳旅遊的旅客審慎考慮及作出評估,又分別與旅行社團體代表及酒店業代表召開緊急會議,要求旅行社由當日起至8月30日,暫時停止安排團客來澳,藉此騰出更多資源優先應付災後工作,並聯絡國家旅遊局、深圳及香港方面協調內地團的安排。旅遊局向酒店業代表通報要求旅行社暫時停止安排團客來澳的事宜,業界對此表示支持並於會上反映颱風後的情況及關注事項。旅遊局與酒店業及旅行社組成小組,商討跟進暫停團客來澳的後續工作及相關問題。

旅遊局於8月29日與旅行社及酒店業團體代表再次召開會議,了解業界最新情況及交流意見。考慮到市面及道路狀況、接待條件及城市形象,加上暑假過後旅客量不會太多等因素,經商討及綜合評估各方條件,旅遊局與業界達成共識,由9月2日起恢復接待旅行團,希望給予多些時間讓市面復原,業界亦爭取時間修復設施和恢復各項服務。

取消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

颱風天鴿後全澳投入救災,涉及煙花表演所需的基建設施亦有受損,加上支持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多個部門及單位需要參與風災後的工作,綜合考慮各方因素,旅遊局於8月26日宣布取消第29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而火樹銀花嘉年華、第29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獎盃設計比賽、攝影比賽和學生繪畫比賽亦一同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