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旅遊日主題關注可持續旅遊

每年世界旅遊日皆會舉行傳統托盤比賽(新聞局提供)

自1980年起世界旅遊組織將每年的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目的為促進國際社會認識旅遊業的重要性,尤其它的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今年"世界旅遊日"的主題是"Sustainable Tourism: A Tool For Development"("可持續旅遊:一個促進發展的途徑")。為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接待幸運旅客、傳統托盤比賽及世界旅遊日晚宴。

當日早上,旅遊局領導到外港客運碼頭致送禮品給世界旅遊日的幸運旅客,而旅遊局屬下的旅客詢問處全天備有紀念品送贈給旅客;傳統托盤比賽於下午舉行,參加者穿上特色服飾在大三巴牌坊出發,托著啤酒穿越澳門歷史城區的街道,跑到議事亭前地的終點,沿途吸引大批旅客駐足拍照甚至替參加者打氣;晚上,旅遊局邀請相關部門代表、業界及傳媒代表等數百位嘉賓出席世界旅遊日晚宴。

更多世界旅遊日詳情請瀏覽 :wtd.unwt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