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九月推廣活動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利用大型美食車宣傳澳門美食

9月開始至年尾是澳門全年最精彩的季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在香港、台灣地區、馬來西亞、美國與日本(按日期順序)參與及舉辦各項活動,吸引旅客來澳感受小城熱情又動感的一面。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9月1日舉行婚禮統籌師及傳媒午餐會,向香港的婚禮統籌師及傳媒展示澳門高品質的宴會設施、住宿和旅遊景點,藉以推廣澳門為舉行婚禮及婚禮攝影的理想目的地,亦介紹旅遊局的"旅遊激勵計劃";另於9月8日舉行香港日本人旅客手配業社協會簡報會,向會員介紹澳門旅遊概況、酒店業發展、節日盛事等, 讓他們認識更多以澳門產品為主要業務的旅行社;至於9月12日舉行的"獎勵旅遊產品推介及午餐會",旅遊局駐香港代表向百名企業高層介紹澳門最新旅遊發展資訊、獎勵旅遊的產品,以及旅遊局的"旅遊激勵計劃"。

台灣地區

旅遊局駐台灣地區的市場顧問於9月1至4日及9月29日至10月2日,支持多家旅行社分別參加台南成大國際旅展與嘉義港坪國際旅展,並販售澳門旅遊產品。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參與9月8至10日舉行的馬來西亞國際旅遊展,宣傳第六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澳門國際馬拉松、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澳門光影節及氹仔舊城區等,並利用互動屏幕及美食專區推廣澳門美食節。另外,觀眾向參展旅行社購買含一晚澳門住宿的澳門及珠三角的旅遊套票,可於旅遊局展位領取贈品。

美國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於9月14至19日在紐約市舉辦大型澳門美食車宣傳活動,向旅客及旅遊業界展示澳門美食文化,亦於9月19至20日出席2017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洛杉磯香山旅遊峰會。今年峰會主題是"全球化與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將高度關注全球化旅遊市場建設與旅遊經濟發展趨勢,尋求旅遊業持續發展的新動能。

日本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9月21至24日參與2017日本旅遊展,向旅遊業界及媒體宣傳澳門旅遊,並在9月期間在大阪舉行"澳門女性旅遊從業員俱樂部會議",向會員介紹日本連鎖快餐店First Kitchen推出受澳門啟發而創作的新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