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航空新增雅加達航線及地接服務

澳門往來雅加達航線舉行開通儀式

印尼亞洲航空於8月7日開通澳門首條往來雅加達的航線,運營初期每週三班,自9月1日起增至每週四班。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在航線開通儀式上表示,多年來東南亞旅遊數字穩步上升,其中2016年訪澳的印尼旅客上升11.7%,顯示印尼將成為澳門其中一個重要客源。隨著印尼雅加達航線的增開,兩地空中交通進一步擴大,旅客量大幅增長,澳門與印尼的互動定必愈來愈緊密。

出席開通儀式的印尼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Tri Tharyat認為,印尼與澳門直航的開通將為兩地經濟活動帶來積極作用,尤其在貿易和旅遊領域。作為印尼的主要門戶,雅加達是一個多姿多彩的活力之城,從購物天堂到歷史和文化博物館等,乘客還能通過雅加達連接到印尼其他旅遊勝地。

另外,亞洲航空上月組織澳門特區政府及航空業界代表前往吉隆坡考察。期間,亞洲航空港澳區行政總裁劉小媛表示,亞洲航空預計今年下半年開通澳門往返布吉航線、2018年上半年開通澳門往返名古屋航線,並會加強與澳門、珠三角業界發展,推動澳門民航業發展。

此外,自上月中旬起至12月15日,亞洲航空與澳門機場快線合作推出澳門機場直通快線ExpressLink服務。亞洲航空在拱北和橫琴關口設有澳門國際機場登記服務處,旅客通過珠海關口後,在服務處登記好便可搭乘穿梭巴士直達澳門國際機場禁區辦理登記手續,車程約15分鐘,無需進入澳門關閘,為乘客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