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完成巡查被評定的建築群及場所

文化局派員實地記錄受災情況(文化局提供)

"8.23風災"過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派員對30多處被評定的"建築群"及"場所"包括青洲山、西望洋山、東望洋山、亞婆井前地、福隆新街及望德堂坊等,進行實地巡查,了解其受損情況。

經過了解,上述場所基本上受影響較少,主要是不同面積的樹木及枝節倒塌,當中有不少大樹受損。其中,青洲山近避靜院有巨型樹木塌下及多處枝節折斷,有潛在倒塌危機,西望洋山有大型樹木被連根拔起,壓毀周邊圍欄及牆身。

就有關情況,文化局已即時向相關職能部門反映,以盡快移除危險部分,亦呼籲市民及旅客盡量避免接近相關區域,以保安全。此外,大部分建築群本身暫沒有結構性危險,只有周邊的街燈及招牌被吹倒,導致牆角損毀或少量瓦片跌落。

另外,文化局亦已和各大廟宇及教堂管理者開會,共同討論災後跟進工作,加快協助各文物單位進行修復及善後細節。

部分場地暫停對外開放

受颱風影響,截至9月27日,東望洋炮台、聖母雪地殿、紅街市圖書館、流動圖書車、觀音蓮花苑、典當業展示館和海事工房1號等文化設施暫停對外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最新資訊請留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網站: 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