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精心呈獻 "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

導演吳宇森於11月4日來澳主講一場以"跨地域生存與創作分享"為題的大師班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IFFAM)" (下稱"影展")將於本年12月8至14日舉行。今年主題為"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著意培育新銳平台,拓展新鮮視野。影展籌委會於11月3日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廳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多位影壇國際巨星新星和導演加盟影展。

下月的影展除了呈獻一系列優質的電影,今屆主辨單位亦致力讓新銳平台綻放無限可能,使新晉導演、演員跳出故有思維,使用新技術,發揮更多新構思。因此,已於早前開展電影拍攝教育項目 ——由英國電影協會(BFI)專業導師授課,為有志投身電影行業的澳門年青人舉辦國際電影拍攝培訓課程,及後團隊將共同拍攝一套微電影。

另外,主辨單位特別邀請蜚聲國際的導演吳宇森於11月4日來澳主講一場以"跨地域生存與創作分享"為題的大師班。吳宇森將會向澳門年青一代分享他的經驗、創作技巧及不同市場的生存之道,同場亦有兩位新晉的澳門電影導演徐欣羨導演和陳嘉强參與座談,看看年青人的國際思維跟今天電影實際的市場有什麼衝擊。

影展籌委會已宣佈香港歌影視紅星楊千嬅及荷里活影星"鷹眼"謝洛美.維納(Jeremy Renner)擔任本屆明星大使,令影展的形象及知名道有所提升。

籌備委員會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由政府代表及專業電影人等組成,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擔任主席,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周焯華、文化局局長梁曉鳴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擔任執行副主席。

國際專業團隊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國際專業團隊包括影展藝術總監、影展經理、影展大使、國際顧問及電影選片顧問組成。其中,曾為超過25個電影節任評委的麥克.古瑞吉為今屆影展藝術總監,而影展經理則由鄭碧雪(Lorna Tee)擔任。

國際顧問團隊由五位來自歐美及亞洲的電影專家組成,包括中國導演及監製黃建新、美國監製Michael J. Werner、韓國電影監製Oh Jung-wan、香港電影監製及電影發行專家施南生、葡萄牙電影監製路易斯.奥班奴(Luís Urbano)。

影展項目豐富多元
今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精彩內容包括:
競賽單元 ——雲集十部長片競賽,由五位評委進行評審;
銀幕盛會 ——本年最重要的三部電影,將以非競賽形式放映,屆時將有紅地毯儀式;
十面埋伏——焦點放在六部最新穎、最具特色的亞洲類型片;
環球影展全覽 —— 本年主要國際影展的竹人部得獎長片作品;
闔家歡賞——全新以家庭觀眾為主的電影放映單元,期望為一家大細提供特色的,且新穎的電影;
經典交鋒 —— 由三位亞洲及三位亞洲以外的重量級導演各自推介一部具欣賞價值的類型片;
電影產業交流會—— 為電影行業人士舉行電影論壇及澳門國際電影創投會等;
大師班——國際知名電影從業員與澳門觀眾及業界進行交流。

影展詳細內容請瀏覽:www.iffamac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