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成為一八及一九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主辦地

2018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27日在永利皇宮舉行

著名獎項"亞洲50最佳餐廳"主辦單位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11月攜手宣佈,澳門成為2018及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及其相關活動的主辦目的地。2018年度的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27日在永利皇宮舉行。屆時,亞洲多位知名廚師、餐飲業界別具影響力人士以及國際傳媒將聚首一堂,共同見證新一屆"亞洲50最佳餐廳"的誕生,並將參與全新的論壇環節,一同討論區內廚藝界發展及新興飲食潮流。

"亞洲50最佳餐廳"編輯William Drew表示,頒獎典禮先後在新加坡及曼谷舉辦了三年及兩年後,澳門將成為新的主辦地方。澳門多姿多采的飲食文化及蓬勃的餐飲行業充份反映了城市的豐富歷史。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稱,澳門很榮幸首次成為"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的主辦地方,期待迎接亞洲區內一眾傑出廚師,並誠邀參與活動的嘉賓一嘗澳門的佳餚。澳門擁有活躍多采的美食文化,由地道攤檔至高級食府,齊備打造這項矚目盛事的各種要素。此活動也是一個絕佳機會以慶祝澳門憑藉其美食領域的成就,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創意城市網絡。

"亞洲50最佳餐廳"創始於2002年,由威廉.里德商業傳媒舉辦,名單由超過300 名成員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投票選出。各地區的評審委員包括食評家、廚師、餐廳東主及備受推崇的美食家,他們會根據其過去18個月到訪餐廳的用餐體驗,按喜好順序列出心目中的最佳餐廳。每年的年度名單均能展示一眾業界專家的卓見及重要餐飲趨勢。

屆時公眾可於"亞洲50最佳餐廳"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Asias50BestRestaurants)觀看"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的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