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在澳舉行 與會人數創近年新高

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是葡萄牙重點旅遊論壇之一,今年第五度來澳舉辦
本屆年會吸引650位葡萄牙旅遊業各界代表出席,創近年新高
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萄牙旅行社代表攜手開拓一程多站旅遊,探索商機

第四十三屆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年會於11月23至27日在澳門舉行,以"嶄新旅遊,就在東方"為主題,吸引約650位葡萄牙旅遊業各界代表出席,創下協會近年的高紀錄。今屆年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葡萄牙最富代表性的旅遊業協會-葡萄牙旅行社協會(APAVT)合辦,探討葡萄牙旅遊業的焦點議題,並探索澳門及內地市場的新機遇。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葡萄牙旅遊國務秘書安娜.門德斯.戈迪尼奧(Ana Mendes Godinho)及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主席佩德羅.科斯塔.費雷拉(Pedro Costa Ferreira)分別於11月23日開幕式上致辭。

譚俊榮鼓勵葡萄牙業界把握區內一程多站旅遊的機遇

譚俊榮期望與會者能藉年會加深彼此的聯繫,共同開拓更多旅遊產品和路線,尤其里斯本與北京兩地開通直航,並接連澳門,掀開了歷史性的新一頁,值得業界把握箇中契機。與此同時,澳門正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規劃,相信能為澳門及其合作伙伴締造機遇。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亦將成為推動區內一程多站旅遊發展的主要元素,希望業界能善用有關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佩德羅.科斯塔.費雷拉表示,澳門發展一日千里,是體現區內經濟蓬勃發展的出色例子,本地區在未來數十載定將為全球帶來極大影響。

澳門為中葡兩地業者提供交流會面平台

年會的活動環節包括中葡旅遊業界工作坊及交流會。工作坊匯聚眾多位葡萄牙旅行社代表,以及來自北京、廣州、廈門及海口等20多個內地主要城市約50家旅行社的代表,澳門多家旅行社代表亦參與其中,共同探索商機,聯手開拓一程多站旅遊。另外,澳門及葡萄牙相關代表於交流會開始前,分別向出席者介紹葡萄牙及廣東省的旅遊景點,期望善用澳門這個平台,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同業的旅遊合作。

至於今屆年會的工作會議聚焦多項議題,包括葡萄牙旅遊業發展、葡萄牙與澳門及其周邊地區的合作等。與會者亦可透過活動,親身了解澳門最新的旅遊設施,遊歷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以及考察澳門及路氹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