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一連四天賽事完成

駕駛18號戰車的迪圖(Daniel Ticktum)奪得本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冠軍寶座

太陽城集團第六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1月16至19日舉行,賽事期間訪澳旅客總人數逾41萬,比去年同期增加4.8%。身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主席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總結今屆大賽車時表示,賽車配合周邊活動,促使澳門氣氛更熱鬧。

今年賽事共舉行六場賽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國際汽聯GT世界盃、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澳門房車盃和華夏賽車大獎賽。其中,再度成為"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的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於11月19日壓軸出場,上演了激動人心的大戰。賽事領頭車手卡馬拉(Sérgio Sette Câmara)及哈貝斯保(Ferdinand Habsburg)展開連番激戰後在最後一彎撞車,最終Motopark with VEB車隊車手迪圖(Daniel Ticktum)勇摘比賽桂冠。

對於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英國車手赫加迪(Daniel Hegarty)於賽事期間不幸重傷離世,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遺憾及哀痛,強調賽車運動帶有危險和挑戰性,組委會日後將持續改善賽事各項環節,做好賽事安全工作。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協調員潘永權及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表示,多年來,大賽車的首要工作是安全,賽事及賽道亦符合安全,組委會會檢討今屆賽事,有信心明年的賽事環節會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