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八個國家/地區的九支外隊參與匯演,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精彩演出
  • "新年花車巡遊匯演"是賀歲節目的重頭戲,每年均吸引大批觀眾前往欣賞(新聞局提供)

"華麗盛宴旺財年狗年花車巡遊匯演"與眾同賀歲迎新春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踏入農曆戊戌狗年的春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農曆年初三(2月18日)及初九(2月24日)舉行"華麗盛宴旺財年狗年花車巡遊匯演"。"旺財"是華人為狗隻配上的一個經典代名詞,活動故事講述"靈犬旺財送福隊"把過去12年收集到的福氣以及佳餚美食作為福禮,在花車巡遊匯演的華麗盛宴中,為全澳市民及旅客送上福氣、健康和財富,祝福大家有豐盛的一年。

15部花車亮相巡遊匯演

首場"華麗盛宴旺財年狗年花車巡遊匯演"於年初三(2月18日)晚上8時在新的起步點——旅遊塔前的西灣湖廣場起步,15部耀眼奪目的花車聯同來自八個國家/地區的九支外隊以及25支本地隊伍逾1000位參演人員,經孫逸仙大馬路巡遊至終點澳門科學館。花車巡遊期間,舞台表演將持續於西灣湖廣場進行。2300個觀眾席分別設於西灣湖廣場(金玉滿堂宴萬家)、觀光塔街前地(合家團圓)、觀音蓮花苑前廣場(鴻運當頭)及澳門科學館前圓形地(福星高照)。

活動由香港人氣節目主持阮小儀、歌唱組合農夫、本地歌手古卓文、陳庭鋒、凌永豪及陳如欣擔任主持。港澳兩地歌手陳柏宇、農夫、林欣彤、陳慧敏、古卓文傾力演出,加上晚上9時45分的煙花表演,勢必掀起全城的歡慶氣氛。

另為方便市民及旅客到現場觀看巡遊匯演,旅遊局於澳門、氹仔及路環設5條免費穿梭巴士線往來該區及活動場地,亦於當晚8時起在多個地點設置屏幕直播花車巡遊匯演。

年初九齊到北區賀狗年


第二場花車巡遊於年初九(2月24日)晚上8時在沙梨頭北街舉行起步儀式,15部花車經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馬路、慕拉士大馬路、黑沙環第四街、長壽大馬路、市場街至祐漢街市公園,壓軸文藝表演由阮小儀、古卓文及陳庭鋒擔任主持,表演嘉賓包括薜家燕、彭永琛、羅凱瑩、歐陽日華、林俊傑及馬檇鏗。

一如既往,參與巡遊的花車於2月18日晚上10時至2月24日下午5時在澳門科學館海堤,以及2月24日晚上10時至3月4日下午6時在塔石廣場展出,花車的燈飾裝置亦於下午6時至晚上10時亮燈(2月18日、2月24及3月4日因配合巡遊而有所調整),供市民及旅客到場觀賞。

此外,今年花車巡遊匯演設有微信遊戲,市民及旅客只需用微信掃描特定的二維碼,即有參加遊戲贏取豐富獎品的機會,而分享遊戲更可增加玩遊戲的次數,即分享次數越多,中獎機會越大。有關詳請可進入"澳門特區旅遊局"微信賬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