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尋龍"恐龍互動展 真實還原24隻史前巨獸

新濠影滙於1月10日至4月15日呈獻"賞金尋龍"大型恐龍互動展,以實物比例一比一展出24隻在中國北部及世界各地發現的稀有恐龍品種。

展覽由Globe Creative策展及設計、並由香港大學專門研究恐龍的古生物學家文嘉棋(Michael Pittman)擔任顧問,展覽展出的恐龍品種包括極具威脅性、以其鐮刀狀的巨爪捕殺獵物的"恐爪龍"﹔雷克斯暴龍於亞洲的近親食肉恐龍"特暴龍",身高可達10米,牙齒天生為鋸齒狀牛排刀的結構,屬其中最為殘暴兇狠的恐龍﹔還有身高7.5米、生性溫馴的長頸草食恐龍"腕龍"等。

展場還設有流動科學實驗室,讓觀眾近距離見證"伶盜龍"的孵化過程;設在時代廣場的"恐龍出逃"展區則可讓參與者透過綠布幕,體驗驚心動魄的史前世界。

另外,購物大道於本月起設置"恐龍現形"展區,透過逼真的擴增實境(AR)技術讓賓客見證霸氣十足的"特暴龍"由骸骨幻化成恐龍,再與兩隻性格勇猛強悍的"恐爪龍"進行格鬥;至於虛擬實境(VR)的"與恐龍飛翔"之旅亦將於2月同步面世,屆時觀眾可於半空中與飢餓的"暴龍"正面接觸,並展開一場緊張刺激的追逐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