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合会成员携手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联合会"成立

语音读报 停止读报 阁下的浏览器不支援语音读报

由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九个地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的旅游主管部门组成的综合性旅游合作团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联合会(下称"联合会")于去年12月正式成立。

联合会将秉承"合作发展、品牌共创、市场共享"的理念,通过资源整合、形象宣传及联合营销等方式,推动成员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携手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联合会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旅游局,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为广州市旅游局。

联合会的首次成员大会亦于去年12月举行,现场通过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联合会章程》并签署协定。出席成员大会的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司长李亚莹期望,联合会能加强政策衔接,打造合作新亮点,增强发展新功能,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共同开拓旅游市场等方面务实合作,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大湾区旅游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