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洲著名的廚師及飲食業界人士聚首在澳門舉行的"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
  • "亞洲50最佳餐廳"主辦單位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於去年11月攜手宣佈澳門成為2018及2019年度的主辦目的地

2018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本月在澳門揭曉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世界聞名的美食界獎項——"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於3月27日在澳門舉行。多位亞洲頂尖的廚師、餐飲業界具影響力人士以及國際傳媒聚首一堂,共同見證2018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的誕生。澳門於早前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美食之都",而今年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的"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是"2018澳門美食年"的重點項目之一。

2018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將於3月27日在永利皇宮舉行。與此同時,"50BestTalks論壇"將於3月26日在永利澳門探討行業新趨勢及發掘廚師的故事。來自亞洲各地的廚師及餐飲業經營者將藉機交流,並感受澳門這一個活動主辦地。

除了本年度的"亞洲50最佳餐廳",為表揚最出色的廚師,多個不同項目的獎項亦將在頒獎典禮中揭曉。主辦單位於活動舉行前亦將公佈部分獲獎人士,其中,泰國的Bee Satogun於1月30日獲得 "亞洲最佳女廚師"的稱號。Bee Satogun在泰國曼谷開設的創新泰國菜餐廳"paste",參考過百年歷史的泰國食譜並搜羅當地的新鮮農產品以製作佳餚。

"亞洲50最佳餐廳"始創於2002年,由威廉.里德商業傳媒(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舉辦,名單由超過300名成員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投票選出。各地區的評審委員包括食評家、廚師、餐廳東主及備受推崇的美食家,他們會根據其過去18個月到訪餐廳的用餐體驗,按喜好順序列出心目中的最佳餐廳。每年的年度名單均能展示一眾業界專家的卓見及重要餐飲趨勢。

活動主辦單位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去年11月攜手宣佈,澳門成為2018及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及其相關活動的主辦目的地。過往,頒獎典禮曾分別在新加坡(連續三年)和曼谷(連續兩年)舉行。

自2013年亞洲地區版的"50最佳餐廳"推出以來,澳門每年均有一家餐廳進入最終名單(天巢法國餐廳),去年再有兩家餐廳(譽瓏軒及御膳房)獲獎。

屆時,公眾可於"亞洲50最佳餐廳"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Asias50BestRestaurants)觀看頒獎典禮的直播盛況。

更多有關"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