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 餐飲界別名額為80個
  • 本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 旅行社界別名額為30個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本月接受2018年度餐飲及旅行社界別申請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旅遊局於3月底舉行兩場"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推介會,分別招募餐飲界別及旅行社界別的商戶參加。今年度"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餐飲界別和旅行社界別的參加名額分別為80個及30個,全澳門持牌旅行社總行或分行以及持牌餐廳食肆,於澳門經營業務至少達一年或以上均可申請參加。申請表格可於旅遊局索取或透過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下載。符合申請資格並有意參加的商戶,可於4月3至30日期間辦公時間內向旅遊局遞交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

本計劃設有"星級服務商戶獎"及"稱心服務團隊獎"兩類獎項;旅行社界別特設"稱心服務團隊獎——境內服務"和"稱心服務團隊獎——境外服務"兩個獎項,分別嘉許於澳門境內和境外提供優質服務的旅行社。每間成功通過評審的商戶將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認證證書,有效期為一年,供展示於店內,而同時獲"稱心服務團隊獎"類別獎項的餐飲商戶及旅行社,將獲頒獎座及澳門幣一萬元現金獎,以茲表揚。

旅遊局於2014年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目的為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鼓勵及支持業界提升服務質素,並表揚提供卓越服務及推行優良服務管理的旅遊業界商戶,從而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本計劃實施的首兩年以餐飲業為目標對象,2016年開始擴展至旅行社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