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穿緬甸民族服飾的參與者互相潑水送上祝福(澳門緬華互助會提供)
  • 花車巡遊分別於4月21及22日舉行(澳門緬華互助會提供)

第二十三屆澳門緬華潑水節月底舉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澳門緬華互助會主辦的澳門緬華潑水節今年已踏入第二十三個年頭,並已成為澳門年度盛事。今年系列活動於4月20至23日舉行,精彩活動包括圖片展、派福米、花車巡遊、祈福巡遊、緬甸及東南亞美食文化街、民族歌舞表演晚會及大型潑水嘉年華。

4月20至23日在萬豪軒藝廊舉辦的"緬華潑水節圖片回顧、旅遊圖片展"為潑水節系列活動拉開序幕,並讓觀眾回顧歷屆活動精彩時刻。另外,"社區灑水祈福巡遊"於4月21日下午1時30分在三盞燈起步,經亞利鴉架街、羅利老馬路、高地烏街及飛能便度街,最後返回三盞燈;同日中午12時於光復街舉行"緬甸及東南亞美食文化街";而中午12時及晚上7時30分,三盞燈圓形地分別進行派福米及"民族歌舞表演晚會",精彩可期。

"花車巡遊"一直是潑水節的重頭戲,今年巡遊分別在4月21日上午10時、下午2時及4月22日上午10時舉行,於宋玉生廣場獲多利中心前地起步,途經澳門及氹仔多處,向市民及旅客獻上祝福;另一重頭戲"大型潑水節嘉年華"於4月22日下午3時在龍環葡韻開幕,身穿緬甸民族服飾的嘉賓及市民一同灑水祈福,現場更設歌舞表演助興,熱鬧歡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