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際女藝術家澳門雙年展於澳門藝術博物館展出

澳門藝術博物館與婆仔屋文創空間合辦"第一屆國際女藝術家澳門雙年展",展出142件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共132位女性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繪畫、絲網版畫、素描、雕塑、裝置及錄像等,展品創作時期橫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至今。展覽旨在提升當代女性藝術家的知名度,展示她們創作對社會和文化的影響力,並呈現女性身份的多樣角色、對女性的多種理解以及超越性別差異的藝術實踐。

是次展覽邀請了來自韓國、日本、東帝汶、俄羅斯、印度、伊朗、安哥拉、幾內亞比紹、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佛得角、葡萄牙、西班牙、英國、格魯吉亞、巴西、美國、澳洲、中國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地區等國家和地區的女藝術家參加,更加入澳門藝術博物館館藏的女藝術家作品。她們來自不同年代、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個人情感和創作方法各異,其作品將於觀眾面前呈現女性獨特的藝術世界。

雙年展由兩部份組成。一方面,澳門藝術博物館展出館藏41件涵蓋1970年代至今的作品,以十年為年代單位編排,讓觀眾一窺藝博館對先鋒女性藝術家創作和澳門藝術史的研究成果,展品中包括從她們的創作系列精選的作品,以及獲邀藝術家的大型創作;另一方面,展覽展示由婆仔屋文創空間搜羅的活躍於國際藝術界101位女性藝術家的作品。

展覽展期至5月13日,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週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請瀏覽澳門藝術博物館網站:www.ma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