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禮節性拜訪原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司長李亞瑩
  • 旅遊局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就"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簽署合作備忘錄
  • 旅遊局宴請多位北京主要的旅遊業界代表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北京媒體代表會面

旅遊局拜訪原國家旅遊局並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於3月5及6日在北京分別與原國家旅遊局(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北京業界及媒體會面,就兩地旅遊工作計劃進行交流。另外,旅遊局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就"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促進文化交流,有利於以文化推動澳門旅遊業的發展。

京澳兩地旅遊工作交流

文綺華一行於3月5日上午禮節性拜訪原國家旅遊局,由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司長李亞瑩接見,雙方在會上就美食之都、粵港澳大灣區及旅遊業發展交換意見。下午,文綺華與北京數間主流媒體代表會面,爭取媒體更深入介紹澳門旅遊產品及發展;及後,旅遊局設晚宴招待20多位當地旅遊業界代表,當中包括旅行社協會、旅行社、航空公司及旅遊網等的領導。

文綺華於晚宴致辭時表示,澳門在去年底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旅遊局將開通澳門的國際合作渠道,與創意城市網絡的其他成員城市建立多方的友好合作關係。今年是"澳門美食年",旅遊局以"美食"推廣澳門文化形象,希望吸引更多北京的旅客到訪澳門,感受"美食之都"的魅力。

旅遊局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3月6日,文綺華、霍慧蘭與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代表、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副秘書長兼財務總監李素茵及秘書處代表王之煒拜會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雙方並就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簽署合作備忘錄。為期三年的合作旨在獲得更好的文化傳播資源和平台,有助中華傳統文化向世界的傳播,並以文化推動澳門旅遊業的發展。備忘錄內容包括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推薦中國內地電影及具市場影響力的影視名人,並成為"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支持單位。

去年入境澳門的北京旅客逾35萬人次,較2016年增長8.8%。目前,每周有25班直航航班往來北京及澳門。旅遊局希望藉是次赴京的機會向當地主要的旅遊業界及媒體代表宣傳澳門,加強交流合作,從而吸引更多北京的市民來澳旅遊。